第G06版:高新时报 双创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6
高新区召开质量强区工作联席会议
日立信获 战略融资6000万
郑州高新投控集团天健保理公司 首单供应链ABS通过深交所审批
对赌3年盈利1.43亿元
河南省日立信股份有限公司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高新区国资拟8亿元控股太龙药业
对赌3年盈利1.43亿元

本报讯 河南中药行业上市公司太龙药业实控权将变更。日前,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下属郑州泰容产投拟8亿元受让太龙药业14.37%股权,原控股股东郑州众生实业集团持股比例将由23.08%降至8.71%,并承诺上市公司3年盈利1.43亿元。

11月29日,太龙药业公告,其控股股东郑州众生实业集团与郑州泰容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泰容产投受让众生实业持有的8244万股太龙药业股份,占太龙药业总股本的14.37%,转让价格为每股9.70元,转让价款合计8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太龙药业控股股东将由众生实业变更为泰容产投,实际控制人也将由巩义市竹林镇人民政府变更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资料显示,本次股权转让方众生实业主要从事动物饲养、食品销售等。巩义市竹林金竹商贸有限公司、巩义市竹林力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70%、30%股权。巩义市竹林镇人民政府最终获益股份比例为43.71%。

本次股权受让方泰容产投,系郑州高新产业投资集团专为本次交易而设立的公司,主要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而郑州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是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下属郑州高新投资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交易双方还签订有业绩承诺协议,承诺期间为 2022年度、2023年度、2024年度。

众生实业承诺期间上市公司累计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1.43亿元。若实际实现净利润累计金额低于承诺净利润的 90%,则众生实业以现金向上市公司支付差额部分金额。

Wind数据显示,在此前2018年、2019年、2020年的3年中,太龙药业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5亿元、0.46亿元、0.29亿元。今年上半年,太龙药业归母净利润2718万元。

对于本次交易,太龙药业表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有利于公司优化股东结构,完善公司治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将继续聚焦中药产业、搭建全产业链医药研发CXO 服务体系,加强核心技术资源和战略性资源投入,保持发展战略的持续性和稳定性。

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9399 2021-12-01 00:00:00 三 对赌3年盈利1.43亿元KeywordPh郑州高新区国资拟8亿元控股太龙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