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7
航海东路街道 增强居民火灾自救互救技能
东大街街道 加快推进辖区消防隐患问题整改
区应急管理局 保护森林,防火先行
南曹街道 加强焚烧及“三零”创建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海东路街道 增强居民火灾自救互救技能

本报讯 为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的自护自救能力,近日,航海东路街道耿庄社区和银莺社区分别组织辖区居民及物业管理人员在耿庄南苑小区和汇景公寓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提高防范意识、提升消防技能、增加消防知识。

在耿庄社区活动现场,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从消防基础知识、认识消防设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如何预防火灾、火场逃生方法、灭火小妙招等方面对居民、物业管理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工作。随后,演练人员模拟火灾现场,并根据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一提二拔三压四喷”的要领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同时,邀请辖区居民手拿灭火器进行实操学习,提高对消防安全技能的掌握和使用能力。

在银莺社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讲解,告诉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如何正确使用防毒面具”等。教会居民和物业人员了解消防基本常识、初期火灾的扑救和自救方法等,有效提升了物业对消防安全的认知,增强了居民在火灾中自救互救的技能。

本次消防演习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防火技能,使居民对消防安全知识,特别是应急逃生疏散技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为创建平安航东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王赵琪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9524 2021-12-01 00:00:00 三 航海东路街道 增强居民火灾自救互救技能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