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8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N08
管城呵护学娃快乐成长
郑州五中新校区项目 在管城区开工建设
走访困境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筑牢青少年视力健康“保护墙”
加强校外教育培训监管 助推“双减”工作落实
挥笔画古巷 深情留代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走访困境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本报讯 为切实做好困境儿童生活保障和关爱服务,近日,十八里河街道开展季度性困境儿童入户探访工作,护航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当天,街道工作人员和站马屯社区民政干部来到一名14岁困境儿童家中,该儿童自幼双腿不能站立,辍学在家后由其母亲照料,但孩子家人多方求医未果,一度让家庭陷入困境,为此,街道将在工作计划中沟通寻找切实可行的方法来帮助该困境儿童,改善其目前的生活状况。

下一步,十八里河街道将积极运用儿童之家平台,建立监测预防、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五位一体”的社区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开展入户评估、信息采集、监护指导、心理慰藉、行为矫治、社会融入等专业社工服务,加强探索基层对困难家庭关爱保护力量的有效路径,不断提升关爱服务水平。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周双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9526 2021-12-01 00:00:00 三 走访困境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