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7版:郑东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真正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
龙源路办事处 大力推广“社保一卡通”
如意湖办事处 推进全民参保工作
圃田乡 积极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活动
金光路办事处 认真完成人口变动抽样调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真正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残疾人普查及政策宣传工作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管理和服务工作,及时掌握辖区残疾人需求信息,关爱残疾人家庭,近期,祭城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残疾人普查及残疾人生活补贴政策宣传工作。

工作开展以来,办事处召开专题培训会对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强调,要求残联专职员提高责任意识,采用入户调查和集中登记相结合的方法,详细了解辖区内残疾人家庭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认真听取残疾人对经济及住房、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改造等方面的需求,并逐一登入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系统,建立工作台账,对每一位残疾人进行采集信息及资料核对,确保数据“零差错”、质量“高标准”,应助尽助、不重不漏、动态管理。同时,以此为契机,在辖区内醒目位置张贴普查通知,将残疾人两项补贴、特殊生活补贴政策进行再宣传、再落实,确保辖区居民积极配合工作。

此次普查宣传,共登记残疾人需求信息表620份,办理新增残疾人生活补贴40人,切实让政策和服务落到实处。下一步,办事处会以此次宣传为契机,积极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真正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残疾人心中。记者 王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0059 2021-12-02 00:00:00 四 真正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KeywordPh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残疾人普查及政策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