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抢抓240分钟“天窗”,500“铁军”,上!
郑州5家单位入选 河南首批学生研学基地
河南学子参加化学奥赛 16名选手人人都获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枢纽设备升级
抢抓240分钟“天窗”,500“铁军”,上!
切割旧道岔作业
拆除“服役”到期的道岔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李中华 文/图) 12月6日凌晨4时10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500余名施工人员,冒着接近0℃的气温,利用240分钟的高铁作业“天窗”,成功地集中拆除、更换中原火车站“服役”到期的8号、60号道岔。

这标志着自中原站郑西客运专线2010年投入运营以来,首次在高铁动车、普速铁路列车并行线路区段进行道岔设备更新改造施工如期完工。

此次施工于12月1日至6日进行,共更换11组道岔。为了减少对运输的干扰,利用每天高铁夜间停开的时间段施工。当天更换的两组道岔位于郑西客运专线郑州联络线上行,是西安方向的高铁动车驶入郑州车站的必经之路。进入冬季以来,郑州局集团公司紧盯冬季铁路线路设备运行状态,集中力量更换磨损超标、“服役”到期的设备,提升线路的平顺度,保障动车运行的安全性和平稳性,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春运,让旅客的体验更美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0782 2021-12-07 00:00:00 二 抢抓240分钟“天窗”,500“铁军”,上!KeywordPh中原枢纽设备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