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公安部侦破3起部督拐卖儿童案件
中国空间站首次 太空授课9日下午开讲
中国最东端高铁、“湘西最美高铁”同日开通运营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最东端高铁、“湘西最美高铁”同日开通运营
进行运行试验的牡佳高铁列车 新华社发

新华社电 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6日,中国最东端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省东部,是沈阳至佳木斯高速铁路组成部分,线路南起牡丹江市,经鸡西市、七台河市、双鸭山市,终至佳木斯市,全长37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设七座客运车站,牡丹江至佳木斯最快约2小时10分钟可达。

此次牡佳高铁配备的动车组,能够在零下三四十摄氏度环境下运行。

又讯 6日9时许,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吉首东站,G9693次列车平稳驶出站台,这标志着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张吉怀高铁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南接怀化市,线路全长24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张吉怀高铁被誉为“湘西最美高铁”,它将沿线的武陵源、天门山、芙蓉镇、凤凰古城等众多知名旅游地标串珠成链,实现美景与美景相连。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0830 2021-12-07 00:00:00 二 中国最东端高铁、“湘西最美高铁”同日开通运营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