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4版: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保护 助力经济高质2/2021-12/08/G04/20211208G04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4
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保护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州市市级专利导航成果展示会在高新区召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保护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2021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系列活动在郑州高新区正式启动

本报讯 12月3日,以“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河南省2021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系列活动在郑州高新区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河南专利孵化转移中心、猪八戒知识产权协办。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包括郑州市市级专利导航专题展示会,知识产权法制宣传及维权保护宣讲会,郑州高新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成果展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主题沙龙,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主题课程,高校知识产权成果转移转化项目展示等。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2021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内激励创新、对外促进开放的作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将在历年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企业需求和服务资源紧密对接,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知识产权是自主创新的基础和衡量指标,知识产权保护的水平高低与经济发展水平息息相关。此次“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将有针对性地帮助创新主体解决知识产权问题,为企业提供近距离、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服务,对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帮助和指导企业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为做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活动结合当地需求,精心设计培训课程,本次活动以高新区重点培育企业、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潜在优势企业为培训目标,结合区域强企赋能、优势企业培育等要求,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知识产权负责人、企业知识产权顾问、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新基地、孵化器、生产力促进中心、成果转化中心成果转化部门负责人等人员的专业性、综合性、协调性,形成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优势、运用优势和保护优势,最终通过国家优势企业审核或复核,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以适应国际化需求。

北京东鹏资产评估事务所副所长、河南东鹏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洋受邀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进行解读,通过点对点分析,疑问解答,为各级金融机构、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行业协会、企事业团体讲授知识产权价值评估、运营的相关知识和业务流程。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价值评估、运营、投资和融资的咨询和顾问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

高校拥有密集知识产权成果聚集,促进高校知识产权成果转移转化具有重要意义。在“万里行”活动中,会议主办方将与郑州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展开合作,对大学科研处重要知识产权成果开展项目演示及评议工作,协助校企双方实现科技创新成果转移对接。

据介绍,此次“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以“加强知识产运用权保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整合服务资源、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供给,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效能的提升,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本次活动对于进一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制度运用能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优化发展环境,在促进高价值专利创造运用、形成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和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上狠下功夫,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知识产权服务支撑。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0918 2021-12-08 00:00:00 三 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保护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KeywordPh河南省2021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系列活动在郑州高新区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