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5版: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保护 助力经济高质2/2021-12/08/G05/20211208G05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5
河南“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 助力知识产权保护
河南省专利质押融资 实现新突破
高校知识产权成果转移转化项目展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 助力知识产权保护

本报讯 以“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河南省2021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系列活动日前在郑州高新区启动。作为配套系列的活动的“知识产权法制宣传及维权保护宣讲会”12月6日上午在郑州高新区举行,来自河南省多家创新主体及服务机构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河南省2021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系列活动由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河南专利孵化转移中心、猪八戒知识产权协办。

宣讲会邀请河南大象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围绕知识产权的基本概念、郑州市知识产权保护概况、主流知识产权保护策略以及案例分析等方面内容,展开宣讲,以此引导社会形成鼓励创新、尊重知识产权的鲜明导向,营造鼓励创造、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相关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理论帮助。

据了解,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对企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能够帮助企业防御同行的专利打压,积累谈判筹码,避免不必要的诉讼,在市场上,能够有效开辟新的市场,用专利占据领先地位,提高企业产品溢价,并取得产品定价权。此外,具备有效的知识产权,企业可获得许可费、转让费和投融资机会,同时能够在省市有关政策下申请高新认定、项目申报等利好。

此次宣讲活动,让参与企业对如何更好地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效传达知识产权维权意识与知识,进一步加强了个人到企业的知识产权维权实务技能。在当今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知识产权对企业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企业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是必须考虑和实施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尽快运用到自身工作中去。

目前,郑州市专利申请量呈逐年上升趋势,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也随之加强,为支撑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据介绍,此次“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将整合服务资源、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供给,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效能的提升,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孙庆辉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0924 2021-12-08 00:00:00 三 河南“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 助力知识产权保护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