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蔬菜大棚托起乡村振兴致富梦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 开展垃圾桶分类标识张贴活动
中牟县刘集镇 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中牟县广惠街街道 人居环境系民生 整治环境我先行
中牟县韩寺镇 加强非遗项目收集整理和传承保护
中牟县大孟镇 开展第四季度“党建+”逐村观摩活动
中牟县姚家镇 开展集中承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安排会
中牟县郑庵镇 警校联动 伴我“童”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东风路街道
蔬菜大棚托起乡村振兴致富梦

本报讯 12月7日,走进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史庄村吴卫忠家的蔬菜大棚,绿意盎然,一阵阵芬芳的泥土气息和芹菜清香扑面而来。吴卫忠和妻子、父母正在忙碌地采收芹菜。举目望去满目青翠,新鲜的芹菜焕发着勃勃生机。

“今年芹菜大丰收,目前收购价每斤2~2.1元,这个大棚有1亩多,可以收芹菜1.6万斤左右,收入3万多元。”看着大棚里的丰收景象,吴卫忠高兴得合不拢嘴,算起了自己的经济账。“这茬芹菜收完后种生菜,卖完生菜栽小西瓜。小西瓜明年五一上市,一箱装4个,能卖100元。一个大棚年收入10万元以上,比外出打工强多了!”吴卫忠一家4口,加上父母共6口人,有9亩地、4个蔬菜大棚和6亩地棚,种植蔬菜、大蒜等经济作物,年总收入几十万元。吴卫忠说:“在家门口就能有不错的收入,我很满足,挺幸福!”

在村民朱永昌的大棚内,绿油油的生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这茬菜这两天就可以卖了,一包20斤40元,这个大棚一茬生菜的收入在1.5万元左右。”朱永昌介绍,他的大棚每年种两茬生菜、一季小吊西瓜。一年下来,自家的4个大棚收入可观。“我们村家家户户有大棚,村支部联系的菜商每天上门收购,不出村就能卖个好价钱,农民的腰包鼓起来了,生活越来越好了!”

在东风路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史庄村投资70万元、3000余平方米,集储存、收发、分装、保鲜、运输、销售于一体的农副产品营销基地将于明年初投入使用,壮大村集体经济,向村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拓宽村农产品销售渠道,通过微信群、抖音直播等推销,与万邦市场及辖区商超合作,搭建农副产品直销平台,让史庄村优质的农副产品进市场、进商超、进社区、进楼院,丰富市民菜篮子,鼓起村民钱袋子。”说起下一步打算,史庄村党支部书记洪国旗信心满满。

中牟时报 梁姗

通讯员 邢小玲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1841 2021-12-10 00:00:00 五 蔬菜大棚托起乡村振兴致富梦KeywordPh中牟县东风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