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郑好办上线“养犬一件事”养狗办证“秒批”
单套房产继承、赠与等 公证费不得超过1万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好办上线“养犬一件事”养狗办证“秒批”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避免让市民多跑路、重复提交材料,市大数据局联合市城管局昨日推出“养犬一件事”,实现养犬证办理“掌上办、零材料”,进一步提升市民办事体验。

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

自动审批、即时办结

记者从市大数据局了解到,12月14日“郑好办”上线了“养犬一件事”。市民完成犬类芯片注入后,即可登录“郑好办”进入“养犬一件事”申领养犬证,系统自动关联所需办理材料,智能核验完成后自动审批、即时办结。

目前,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的市民均可在“郑好办”申领养犬证。

“郑好办”APP已上线服务事项946项

据了解,2021年市大数据管理局重点围绕企业和群众的“急、忧、愁、盼”,梳理确定352项便民利企事项清单,上线了公租房申请、快速核发居住证、水电气暖同步过户、“智汇郑州”人才等344项单部门事项。

围绕商事登记、人才引进、退休养老、企业政策兑付等业务梳理“三跨型”一件“事”清单,上线了水电气暖同步过户、高层次人才认定、车辆受损报废车主购车补贴、高新技术企业资助申请等54项“三跨型”一件“事”。

上线的“亲清在线”政策兑付平台,汇总并展示27个市直部门、14个区县惠企利民政策812条。已上线大数据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首次认定奖补、车辆受损报废购置新车、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青年人才生活补贴、公租房承租资格认定等43个财政补贴事项,累计发放8.84亿元财政补贴资金。

截至目前,依托市政务服务网,“郑好办”APP已上线服务事项946项,其中郑好办上线721项,办件申请量超241.3万,办结率达99.8%,累计注册860.1万人,占常住人口71.6%以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2166 2021-12-14 00:00:00 二 郑好办上线“养犬一件事”养狗办证“秒批”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