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2022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一起向未来,跑向崭新的2022
“从农田到餐桌” 全产业链监管
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上接A03版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汇聚发展合力。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强化政治担当,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准确把握省委工作的着眼点、聚焦点、突破点,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完善领导机制,在推动党委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上下功夫,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提升专业素养,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不断增强工作预见性、适应性、科学性。要改进方式方法,注重研究规律、把握规律、遵循规律,把战略和战术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得法得当得力。要锤炼务实作风,强化答卷意识、结果导向,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扛硬活、练硬功、打硬仗,健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旗帜鲜明鼓励开拓有为、支持善作能为、问责无所作为。

会议分析了2022年经济形势、综合宏观政策取向、我省发展潜力和区域发展态势等,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把起步当冲刺、开局当决战,确保开门红、全年红。要扩大有效投资,以工业投资为支撑,以基础设施投资为重点,以城市更新改造为增长点,以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为关键,以要素供给为保障,确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要保市场主体,开展市场主体培育行动,强化纾困政策支持,兑现减税降费政策,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要强化企业创新,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大力推进技术改造,支持企业引育人才,加快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要稳就业,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加强技能人才培训。要保障粮食安全,千方百计抓好粮食生产,加强耕地保护和质量建设,加快良种培育推广。要加快灾后重建,全面完成农村倒房重建,加快补齐城市防灾短板,恢复提升水利防洪工程。要积极对接经贸新规则,加强RCEP研究培训,搭建对接平台,强化招商引资,进一步提升制度型开放水平。要优化营商环境,以重点事项突破带动整体环境提升,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有诉即办、“标准地+承诺制”、交房即交证,全面开展打击恶意逃废债务、依规依法兑现承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建设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见微知著、抓早抓小,着力防范化解地方金融、企业债务等风险。要推进各领域节约行动,节约集约利用水资源,深入开展粮食节约行动,大力推进节能降碳增效,坚持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紧盯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强化市场保供稳价,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健康、喜庆祥和的节日。

会议号召,中流击水,奋楫者先;行至半山,勇攀者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的省军区司令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级领导同志;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和中央驻豫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省人大、省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省管企业、省管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国家级和部分省级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党的十九大基层代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基层代表;“两院”院士、专家学者、科研院所代表;民营企业代表;“三个一批”活动重大项目代表等参加会议。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6697 2022-01-01 00:00:00 六 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