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2022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推动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
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 举行议员宣誓仪式
西安目前共有中高风险地区67个
大连“12·31”火灾事故 初步原因查明
美国国防部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 举行议员宣誓仪式

新华社电 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下,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90名议员在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监誓下,完成了他们的庄严宣誓。

这是香港特区完善选举制度后产生的首届立法会,也是特区行政长官首次作为立法会监誓人。当日的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国徽第一次高悬主席台上方,下方分别树立着国旗与区旗,宣誓席与监誓席相向而立,阳光透过穹顶,照耀这个神圣场合。

《2021年公职(参选及任职)(杂项修订)条例》指明,宣誓具有法律约束力,宣誓人必须真诚信奉并严格遵守法定誓言。宣誓人若作出虚假宣誓或在宣誓之后从事违反誓言的行为,须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会议厅里,90个不同声音依次响起,它们凝结为同一个态度——胸怀国家、心系香港。

12时许,所有议员宣誓完毕。随后全体议员来到立法会大堂拍摄合照,并会见传媒。

香港良政善治的新开篇,又迈出重要一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6800 2022-01-04 00:00:00 二 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 举行议员宣誓仪式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