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2022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元旦小长假 郑州文旅 进账11亿元
郑州上榜 十大热门周边目的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对周边城市、城际圈游客 吸引力强大
郑州上榜 十大热门周边目的地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昨日,携程发布的元旦假期出行数据报告显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短途周边游是用户出行的主流选择,郑州上榜“国内十大热门周边目的地”。其中,来自省内的出行订单占比达58%。

相关数据显示,元旦出行人群中,00后和95后用户占比过半,比去年同期提升逾10个百分点。不少具备活力感标签的“网红”新一线城市表现出强劲吸引力,近三成出行用户选择到新一线城市游玩。报告显示,元旦假期,全国十大周边热门目的地为广州、上海、南京、成都、杭州、深圳、济南、郑州、长沙、合肥。

疫情之下,“不走远,周边玩”的主动防疫意识令许多游客选择在周边休闲度假。郑州作为新一线城市对其周边城市、城际圈群众吸引力强大。许多家门口的“老地方”为迎合愈来愈旺的周边游势头,更是积极呈现“新花样”。

报告还显示,在疫情防控政策下,多数用户选择提前预约出行,元旦假期订单中,约95%的用户在出发前20天内预订出游。

今年元旦假期,河南热门景区TOP5为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河南博物院、隋唐城遗址植物园、老君山景区、龙门石窟。

“旅游+演出”的形式也深受年轻用户青睐,元旦期间相关内容曝光量同比增长45%。此外,亲子乐园、海岛风光、滑雪、温泉泡汤等出游体验也较受青睐。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6816 2022-01-04 00:00:00 二 郑州上榜 十大热门周边目的地KeywordPh对周边城市、城际圈游客 吸引力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