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2022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上一版3
A08
河南文化闪耀开幕式
“马国强捐赠 速写作品展”展出
嵩山龙门总排名第十
梅西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50余年速写作品悉数捐赠
“马国强捐赠 速写作品展”展出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秦华)近日,一场简朴而不失庄重的美术作品捐赠仪式在河南省美术馆举行——我省著名画家马国强将其近50年来积累的速写作品悉数无偿捐赠给了省美术馆,“马国强捐赠速写作品展”也同时开展。

“这批画虽是信笔勾画,却忠实记载了我几十年绘画路途的速写。如今悉数离开我,虽心有不舍,亦觉安慰。较之把这些作品或被爱好者收藏或传子女或赠予他人,美术馆当是它们最好的去处。”捐赠仪式上,马国强由衷说道,速写是他灵感的来源和创作的根本,是他艺术思考的直观再现。

“这次捐赠一是希望能够给其他画家起到带头示范的效应,能感召更多画家捐赠出自己的作品。二是想为从事美术的孩子们提供学习的机会,让他们看看我这样的‘老家伙’是如何几十年如一日坚持速写的,想告诉他们画画不能偷懒。”马国强说。

省美术馆馆长于会见说,这批速写作品体系完备、弥足珍贵,对于开展艺术家个案研究和丰富美术馆的整体收藏有着深远的意义。接下来,将对这批速写作品持续开展研究,积极进行展示和推广。

“马国强捐赠速写作品展”作品跨度近50年,是马国强专注现实主义艺术创作的心路历程的重要缩影,凝结着对生活的深切体悟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作者的笔下,有惠安的渔女、甘南的集市、南国打工妹、建筑农民工等,一勾一勒,一皴一擦,无不浸透了画家对基层劳动者的真挚情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6824 2022-01-04 00:00:00 二 “马国强捐赠 速写作品展”展出KeywordPh50余年速写作品悉数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