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奋战疫线 感恩有你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3
助力疫情防控,跑出全员核酸检测加速度
一线援助暖人心 真情慰问情意浓
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确保责任“不掉线”
防疫慰问送温暖 关怀一线值守人
确保全区物业管理区域常态化防疫无死角、全覆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严密高效 保障有力
助力疫情防控,跑出全员核酸检测加速度

本报讯 2022年全员核酸检测通告发布后,北下街街道闻令而动、主动作为,迅速号召机关支部、各社区党组织及“两新”党组织党员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队伍当中,帮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迅速谋划,强化组织领导。北下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第一时间对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进行“线上+线下”培训。制订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成立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包社区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社区书记为点位长的工作专班,要求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采样点第一线,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实现全员覆盖,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科学组织,筑牢“红色”堡垒。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根据8个社区分布情况,街道合理统筹,设立15个检测点、60个检测台,并搭建检测点帐篷,摆放护栏引导人员进行检测,保持小喇叭不间断循环播放“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不参加采样”,划间隔线,保持1米线距离,通过一系列现场工作保障检测点平稳有效运行。

志愿助力,提升检测速度。区直机关下派干部、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400多名志愿者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参与现场的宣传动员、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文明引导等工作,严格按照采样程序,有条不紊地推进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全员检测、不漏一人。筑牢防控防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通过街道和党员志愿者有序组织和引导,参与检测的群众按照规定流程完成个人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采样,整个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有效地进行。志愿者不畏严寒,全力保障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得到现场群众的高度认可。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陈思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8159 2022-01-12 00:00:00 三 助力疫情防控,跑出全员核酸检测加速度KeywordPh严密高效 保障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