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奋战疫线 感恩有你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2
排查“一个不漏” 流调“日清日结”
“敲门行动”守防线 “上门服务”送温暖
组成“上门服务小分队”提供精准服务
金岱街道 开辟绿色通道 对特殊人群上门检测
“招手即停 即停即做”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紫荆山南路街道
组成“上门服务小分队”提供精准服务

本报讯 近日,在郑州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紫荆山南路街道按照“不留死角、不落一人”的原则,由各社区书记带队深入辖区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对高龄老人、孕妇、幼儿、残障人士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针对辖区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居民,街道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充分体现人文关怀,组成“上门服务小分队”到年老体弱居民家中进行检测。每到一户居民家中,社区工作人员先对他们进行信息登记,完成检测后,叮嘱他们做好日常防护和室内消毒,着力解决社区“空巢、独居、重病、失能”等人群的生活困难,提供及时精准的服务。

在“敲门行动+上门服务”中,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下沉到社区一线,与社区党员干部混编分组,以小区为单位逐家逐户开展摸排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对接联系,及时安排采样小组上门进行采样检测。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核酸检测精准高效、应检尽检。

此外,为表达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慰问,1月8日,街道紫南社区沿街餐饮店为核酸检测便民点的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送上热腾腾的饭菜,让大家在工作之余可以吃上一口热饭。餐饮店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每天奋斗在前线很辛苦。作为餐饮人,在保障原材料供应渠道安全的情况下选择食材,给大家做一些营养餐,为疫情防控尽点绵薄之力。”

紫南社区党支部书记郝建云表示,自此次疫情防控以来,辖区沿街商户和居民爱心满满,蜀香渔歌餐饮店每天送来热豆浆,热心居民专程买来热烧饼、面包和牛奶……这为一线抗疫工作建起了坚实、温暖的后方营垒。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薛新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8161 2022-01-12 00:00:00 三 组成“上门服务小分队”提供精准服务KeywordPh紫荆山南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