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奋战疫线 感恩有你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3
助力疫情防控,跑出全员核酸检测加速度
一线援助暖人心 真情慰问情意浓
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确保责任“不掉线”
防疫慰问送温暖 关怀一线值守人
确保全区物业管理区域常态化防疫无死角、全覆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确保责任“不掉线”

本报讯 为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人”,近日,陇海马路街道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整合力量,分工协作,设置33个核酸检测点,配合“敲门行动+上门服务”,确保全民核酸检测覆盖辖区所有社区。本轮检测,陇海马路街道日均采集5.5万人次,敲门行动915户,上门服务448人次。

严字当头,确保零差错。各社区点位长连夜对各个核酸点进行布置,确保物资到位、人员到位、点位到位,应检尽检全覆盖。采取固定点位与“敲门行动+上门服务”相结合措施,充分发动物业人员、楼院(楼组)长、居民骨干等积极参与,引导居民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检测。街道组建上门采样小组,为高龄老人、孕妇、幼儿、残障人士等不便出门的特殊群体开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筑牢核酸检测屏障。

内紧外松,工作忙而不乱。为做好检测工作统筹协调,街道第一时间建立点位台账,明确职责分工,理顺工作关系。检测开始前充分利用小喇叭、居民微信群对群众宣传到位,确保大家按时到点全员核酸检测;消杀人员定时对各个核酸点进行专业消杀,确保现场人员安全。

优化细节,高质量完成任务。街道领导干部主动靠前,下沉社区,动态掌握排查检测情况。机关和社区干部主动作为,持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确保责任意识“不掉线”。落实小区出入扫码测温、重点人员重点排查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实做细人员管控,严格落实登记制度,加强日常消杀工作,切实维护居民生命安全。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杜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8164 2022-01-12 00:00:00 三 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确保责任“不掉线”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