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战疫郑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你们的平台是真正为群众服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你们的平台是真正为群众服务”
一天办结求助115条,将市民“怎么办”落实为“郑在办”
扫码看 央视视频报道

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有一种希望,叫守望相助!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正观新闻“郑在抗疫·应急求助平台”迅速开启,用“一直都在”的负责态度倾听每一位求助者的心声,也将市民抛出的种种“怎么办”顷刻之间落实为“郑在办”。

“郑在抗疫·应急求助平台”运转第5日,工作人员的倾听和记录持续至夜幕降临,防疫一线众多部门单位倾力解难的负责和付出仍未降温,有态度、有速度、有温度的关注和关爱持续温暖着每一位求助人。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18时,“郑在抗疫·应急求助平台”当日共接到362条信息(疫情政策类93条、寻医买药类48条、交通出行类48条、健康码问题类107条、食品供应类5条、学生教育类3条、企业服务类13条、防疫线索举报9条、其他53条),办结115条,其中办结群众紧急求助事项12条。

您有所呼我有所应 平台为求助者“救急”

二七区兴华南街16号院2单元6楼西户家中居民曾经患过脑膜瘤、甲状腺乳头癌,并曾做过开颅手术,由于所在小区处于管控区域,家人无法出门买药,而患者面临断药的困境,紧急求助“郑在抗疫·应急求助平台”。

“郑在抗疫·应急求助平台”与求助人联系确认信息后,迅速将相关情况转至求助人所在办事处社区进行处理,社区工作人员确认求助人家中情况后,安排人员购买了同类型可替换的药品,快速送至求助人家中。

二七区保全街10号院魏女士求助,奶奶身患重症在郑大五附院住院,但医保卡(铁路医保)和身份证被姑姑(无症状确诊者)携带至了岐伯山医院,但医院没有开辟渠道将相关卡证送出,希望“郑在抗疫·应急求助平台”协调相关部门帮忙解决问题。

市卫健委回复:经与定点医院工作人员沟通联系,患者携带入院的家人身份证和医保卡可以经严格消毒后取出。已给在院患者和病区医务人员联系安排,做好配合,对所取出的身份证和医保卡严格消毒后,送出病区。

郑东新区大有庄社区居民求助,其今年59岁,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工作,并无中高风险旅居经历,近期也在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行程码为绿色,但健康码12日下午转为红色,为避免给家人造成影响其已在室外待了20小时,希望相关部门将其健康码由红码改为绿码。

郑东新区有关负责人回复,求助人为安阳来郑的护工,按照我市管控要求安阳来郑人员需要进行居家隔离,目前求助人正在阜外医院的隔离病房落实居家隔离。

心手相连守望相助

市民为“郑在抗疫”点赞

在疫情肆虐时,“郑在抗疫·应急求助平台”用真心真情,让合力抗疫防疫的队伍走在一起,大家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群策群力给郑州市民送去更多的暖意。

“我叫刘栋,家住新郑市,我是胃肠道癌症病人,无法进食,每天需要注射营养液维持,现在疫情原因,家附近的卫生所停诊无法输液,10日给‘郑在抗疫’平台反映过问题后,第二天正观新闻就给我打电话问情况,电话里还不停地安慰我,说会加急反映问题。当日下午给我打电话回复,建议走郑好办‘看病就医一件事’,但是我的身体实在支撑不了去做这么多的事情。我又给记者董茜打电话,直到晚上快9点她还在忙我的事情。反映过后,今天上午就有2家单位联系我表示愿意提供帮助,目前我正在与新郑市龙湖镇郑老庄卫生所工作人员对接。我知道我的这一个求助,你们需要打几个甚至几十个电话去沟通去协调,心里十分感动,万分感谢。通过这个事情,我自己感受到你们这个平台不是摆设,是真的在为我们老百姓办事儿,是真正地为群众服务,为你们点赞!”

“平台是真心实意为百姓服务的!”“虽然没有见到你们,但还是感受到了你们的真诚和热情!”“祝疫情早日过去,愿祖国永远岁月静好!”“让我们共同把好事真正办好,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幸福感永远满满的!”“郑在抗疫·应急求助平台”的手机收到了求助者的反馈,有致谢、有建议、有祝福,饱含着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期盼和期待。

“郑在抗疫,一帮到底!您有所呼,我有所应!”只要有需求,就登录正观新闻“郑在抗疫·应急求助平台”,我们用心、用情帮您解决难题,共同战胜疫情!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8683 2022-01-14 00:00:00 五 “你们的平台是真正为群众服务”KeywordPh一天办结求助115条,将市民“怎么办”落实为“郑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