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战疫郑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谢谢你们 逆行而来 平安归去
别忘了这些幕后“大白”
刚出手术室 她穿着拖鞋 奔向来郑州的大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刚出手术室 她穿着拖鞋 奔向来郑州的大巴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韩娟 通讯员 熊文豪) 集合!紧急集合!面对南阳市卫健委的紧急动员,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唐慧珂义无反顾地在请战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申请支援郑州。1月6日下午,她刚结束一场手术,换下防护服,穿上拖鞋放松双脚。听到集合令,她没来得及考虑,飞奔到大巴车上,到了出征仪式现场,才突然发现自己脚上穿的是一双拖鞋。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她说:“也就十分钟的工夫,接到通知要紧急集合了。”

到了郑州之后,唐慧珂和同事们立刻投入到郑州全员核酸检测第一线。防护服里,她脚上穿的仍旧是那双拖鞋。面对寒冬冷风,她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认真、熟练、规范地为每一位居民采集核酸。待采集工作结束后,脱下厚重的防护服,大家才看到她那双没来得及换的拖鞋。一瞬间,大家的心既被感动温暖着,又被心疼刺痛着。而她只是浅浅地微笑着说:“没事,我不冷。”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8692 2022-01-14 00:00:00 五 刚出手术室 她穿着拖鞋 奔向来郑州的大巴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