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7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7
机关干部双线战“疫”尽职责
党建引领 红色物业助力核酸检测
成立28人风险管控专班严密排查
帮马家村销售1.5万斤滞销蔬菜
医护人员上门为特殊人群做核酸检测
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反诈宣传
党员带头冲锋在重点项目核酸检测一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执法局驻村工作队
帮马家村销售1.5万斤滞销蔬菜

本报讯 “感谢驻村干部,你们是党派来的好干部,这次又帮俺们解决大问题了。”马家村菜农冉铁柱激动得反复说着这句话。原来,航空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驻马家村工作队帮他们卖掉了滞销的蔬菜。

2022年刚开年,疫情再次袭击绿城,人员流动被严格控制,集市被叫停,辛苦几个月的心血眼看就要打水漂,这可愁坏了航空港区冯堂办事处马家村蔬菜大棚示范园的农户们,驻村工作队始终关心关注着群众的生产生活,特别是以冉铁柱为代表致富带头人,更是驻村工作队的重点关注对象。

他们是第一批种植蔬菜大棚的示范户,是马家村优化产业结构的关键所在。他们这一批大棚如果种植成功,将在2022年带动50户农户走蔬菜大棚产业发展的致富之路,如果蒜苗滞销,将大大打击群众种植蔬菜大棚的积极性,产业结构优化也将因此受挫。

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向航空港区驻村办和派驻单位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

驻村工作队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多方宣传,10余家企事业单位食堂纷纷来电洽谈采购,其中,豫中监狱一家就下订单1万余斤。经过3天的协调,他们终于把菜农滞销的1.5万斤蒜苗销售一空,为农户挽回近5万元的损失。记者 王军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8767 2022-01-14 00:00:00 五 帮马家村销售1.5万斤滞销蔬菜KeywordPh执法局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