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能源业及技术岗位薪资上涨
去年12月郑州CPI 同比上涨1.5%
河南三景区入围华中最受欢迎十大景区
“河南体彩”公众号陪你走过的2021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去年第四季度《中国企业招聘薪酬报告》发布
能源业及技术岗位薪资上涨
郑州去年第四季度平均月薪8694元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昨日,智联招聘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中国企业招聘薪酬报告》,全面分析了国内就业市场的人才供需及薪资水平全貌。

相关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全国38个城市平均招聘月薪首次破万,达10111元,环比上涨3.8%。其中,苏州、宁波等9个城市招聘月薪过万元;能源业薪资同比上涨12.8%,教培、旅游业微跌;技术岗月薪领涨,房产中介薪资环比下降。大中小企业招聘薪酬均平稳上涨;上市公司薪资优势突出,涨幅稳定;芯片技能仍为电子/电器/半导体岗位的高薪热门技能。

在全国38个核心城市中,招聘月薪破万的城市从上季度的7个增至本季度9个。去年第四季度,苏州、宁波两座城市新晋为万元月薪城市。总体来说,38个核心城市中,大部分重点监测城市的薪酬水平较上季度增长,成都、长沙月薪水平环比增速超过5%。郑州去年第四季度平均月薪为8694元,在38个城市中列第29位。

从行业看,去年第四季度,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超过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以12826元/月的薪资重回榜首,能源/矿产/采掘/冶炼(12081元/月)环比上涨12.8%,跃居第4位。今年国内能源紧缺、能源价格上涨的局势带动行业招聘薪酬水涨船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8904 2022-01-14 00:00:00 五 能源业及技术岗位薪资上涨KeywordPh郑州去年第四季度平均月薪8694元去年第四季度《中国企业招聘薪酬报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