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八国拖欠会费失去联合国大会投票权
道具枪里装着真子弹
英国舆论:这次看你咋混过关
未来四周美国 超6.2万人死于新冠
工银招瑞一年 持有混合即将发行
英国新年第一周超430万人感染新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八国拖欠会费失去联合国大会投票权
联合国今年常规预算为31.22亿美元

新华社电 联合国大会主席发言人库比亚克12日说,8个联合国会员国因未缴纳联合国会费而失去在联合国大会的投票权。

库比亚克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这8个国家分别是伊朗、苏丹、委内瑞拉、安提瓜和巴布达、刚果(布)、几内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

根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1日致联合国大会的信件,11个国家已拖欠会费两年以上,其中8个国家被取消在联大的投票权。

根据《联合国宪章》第十九条规定,如果会员国拖欠的会费额等于或超过前两年所应缴纳的会费,它们就会失去在联大的投票权,除非可以证明这种情况是由不可控因素造成的。

根据古特雷斯的信件,科摩罗、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索马里属于“由不可控因素造成的”范畴,其2022年的投票权仍可保留。同时,被取消投票权的8个国家只要支付规定的最低金额,便可恢复其投票权。

第76届联合国大会去年12月批准总额为31.22亿美元的联合国2022年度常规预算。联合国常规预算经费的分摊比例以各国支付能力为原则确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8905 2022-01-14 00:00:00 五 八国拖欠会费失去联合国大会投票权KeywordPh联合国今年常规预算为31.2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