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八国拖欠会费失去联合国大会投票权
道具枪里装着真子弹
英国舆论:这次看你咋混过关
未来四周美国 超6.2万人死于新冠
工银招瑞一年 持有混合即将发行
英国新年第一周超430万人感染新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约翰逊首度承认违反防疫规定参加酒会
英国舆论:这次看你咋混过关
约翰逊在英国议会下院接受质询的直播画面 新华社发

英国首相约翰逊12日首度承认他曾在2020年违反新冠防疫规定参加酒会并为此致歉。约翰逊所在保守党部分成员以及反对党要求他引咎辞职。

约翰逊12日在英国议会下院接受质询,首次承认他2020年5月参加在首相府花园举办的一场酒会。

那时英国施行“封城”防疫规定,严格限制社交聚会。

“我表示诚挚的歉意。”约翰逊说,他当时认为那是一场“公务活动”,参加酒会是为了感谢身边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付出。

“2020年5月20日晚6时刚过,我走进花园,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25分钟后回到办公室继续工作,”他说,“事后看来,我应该让每个人都回去。”

按美联社说法,约翰逊没有明确承认违反任何规定,道歉是为平息众怒。

英国媒体10日曝光,约翰逊的首席私人秘书雷诺兹组织上述酒会。雷诺兹当时给超过100人发送电子邮件,邀请他们“自带酒水”参会,大约40名政府官员应邀参加,包括约翰逊和当时还是他未婚妻的卡丽。

保守党部分成员和反对党对约翰逊的致歉并不买账。

保守党苏格兰地区领导人罗斯说,约翰逊“地位不保”,“我认为他不能继续担任保守党领导人”。

约翰逊政府多次爆出防疫丑闻,饱受舆论批评。

去年5月,时任卫生大臣汉考克与已婚女助手在办公室举止亲密、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闭路电视监控拍到。汉考克在媒体曝光后道歉并辞职。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8911 2022-01-14 00:00:00 五 英国舆论:这次看你咋混过关KeywordPh约翰逊首度承认违反防疫规定参加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