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8版:中牟时报 志愿服务 上一版3
Z08
“已成长起来的00后没有理由袖手旁观”
姚家镇 抗击疫情 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郑庵镇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疫”线青春绽放
韩寺镇:凝青春之力 显时代担当
刘集镇 吹响疫情防控青春号角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狼城岗镇有一群把“责任”“奉献”放心间的大学生志愿者:
“已成长起来的00后没有理由袖手旁观”

本报讯 连日来,新一轮疫情防控紧张有序地准备着,除了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和社区医护人员,在志愿服务队里,一批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章的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着,用贴心周到的服务感染着每一位居民,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最美逆行者”,他们就是中牟县狼城岗镇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

主动义务巡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辆电动车、一个小喇叭、一面巡逻队旗子,就是他们全部的宣传工具。几天来,他们四处奔走,活跃在村里的角角落落。协助巡逻疏散、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劝导群众佩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他们的心中,“责任”二字重于泰山,“奉献”二字首当其冲,他们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为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着力量。

为什么要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刚从学校回家没几天的梁志超这样回答:“2003年的非典,是祖国把我们紧紧护在身后,新冠疫情面前,无数的逆行者选择冲锋在前,我们已经成长起来的00后没有理由袖手旁观,我能做的就是尽我所能帮助家乡防控疫情。”

当志愿者走进一户50多岁的樊姓居民家里入户摸排时,周边门口的一位居家女学生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防疫期间,除了做好宣传、巡逻等工作,她也参加了社区数次入户大排查,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当问到志愿者怕不怕累、怕不怕苦时?梁志超、刘赛不约而同地回答:“我们作为返乡学生,也是青年团员,应该积极主动地响应党的号召,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牟时报 梁姗

通讯员 吕运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8924 2022-01-14 00:00:00 五 “已成长起来的00后没有理由袖手旁观”KeywordPh狼城岗镇有一群把“责任”“奉献”放心间的大学生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