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战疫郑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核酸检测报告是怎么“出炉”的?
今日春运开启 祝大家平安出行
周四至周日高温接近冰点
理性出行,避免人员聚集
上街区社保中心 持续做好减税降费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速交警提醒
理性出行,避免人员聚集

本报讯 1月16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避免收费站工作人员与司乘人员之间的近距离接触,京港澳高速公路鹤壁收费站启动入口自动发卡技术。

据介绍,入口自动发卡技术依托ETC管家发卡控制终端,在综合业务智慧管控平台即可完成远程写卡,同时控制多条车道,并通过车道终端机械手完成自动发卡。当非ETC车辆行驶至车道时,系统能自动准确识别出车型、车牌和轴数等信息,并自动弹出通行卡,司乘人员领卡后,通行杆抬起,车辆顺利驶入高速,整个过程仅需4秒。

为守护群众春运平安,河南高速交警将紧盯道路通行的易堵点和风险点,统筹春运交通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高速公路交通通畅。同时倡议广大交通参与者:当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非必要不离郑、不出省,确需出行的,切记错峰出行,理性出行,做好疫情防护,避免人员聚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针对春运返乡返程、春节一前一后等重要时段拼车包车出行存在的安全风险,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加大收费站、服务区等重要区域的巡查管控力度,加强部门执法协作,协同实施精准打击,配合交通运输部门从严惩处非法营运行为。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张倩

通讯员 杨军政 裴彤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9191 2022-01-17 00:00:00 一 理性出行,避免人员聚集KeywordPh高速交警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