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3
累计班列1546班次 货值同比增长40.1%
92号汽油每升上涨0.27元 一箱油将多花13.5元
郑商所菜籽粕期权上市累计成交量837.06万手
体彩助力场馆建设 百姓结下“冰雪奇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商所菜籽粕期权上市累计成交量837.06万手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侯爱敏)记者昨日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2020年1月16日在郑商所上市的菜籽粕期权,上市两年来累计成交量837.06万手(单边),已经成为助力企业风险管理、持续稳定发展的有力工具。

菜籽粕期权上市两年来,交易规模逐步扩大,市场运行平稳。从市场成交、持仓的统计数据来看,菜籽粕期权上市两年来累计成交量837.06万手(单边,下同),日均成交约1.73万手;日均持仓量约4.81万手。2021年,菜籽粕期权日均成交量为1.97万手,较上市首年增加35.9%;日均持仓量为5.03万手,较上市首年增加10.6%。从期权市场波动率来看,平值期权合约隐含波动率上市以来的均值为21.77%,与60日历史波动率均值基本持平,期权市场充分反映了市场参与者的交易情绪。菜籽粕期权价格与标的期货价格的关联性较强,期权合成期货价格与菜籽粕期货合约价格相关性约为0.99,期权价格能够充分反映标的价格变化。总体来看,菜籽粕期权上市两年来,市场运行质量较高,价格合理有效。

据了解,菜籽粕是我国第二大饲用蛋白来源,是水产饲料的重要原料。近两年,受全球油籽供需形势和水产养殖利润变化影响,菜籽粕价格波动频繁,菜籽粕期权有效发挥功能,为产业企业提供了更精细化、个性化的风险管理工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9346 2022-01-18 00:00:00 二 郑商所菜籽粕期权上市累计成交量837.06万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