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5
汤加目前“与世隔绝”
美国得州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强降雪席卷美国东部多州
英国首相或将“丢车保帅”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海底火山喷发 震动太平洋
汤加目前“与世隔绝”

新华社电 北京时间17日6时10分,汤加王国境内的洪阿哈阿帕伊岛火山疑似再次喷发。

汤加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喷发导致海底通信线路损坏,多家媒体称这一南太平洋岛国目前“与世隔绝”。一家通信企业说,汤加对外通信最多需要2周时间恢复。

汤加对外通信或需2周恢复

恐下酸雨

法新社17日报道,南十字星电缆网络的网络主管迪安·韦韦尔卡披露,维修受损海底通信电缆最多需要2周时间,距离最近的一艘电缆铺设船位于另一个南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莫尔兹比港。

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15日剧烈喷发后,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观测到大约1米高的海啸,一些周边国家以及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同样出现海啸,高度从数十厘米至1米多不等。目前,汤加部分地区上空的火山灰已经沉降,但仍有大量火山灰飘浮在空中,最远已经飘到澳大利亚。

斐济环境部门17日警告,卫星数据显示,汤加及周边国家大气中的二氧化硫浓度增高,可能导致酸雨,民众在下雨时应尽可能待在家中,并采取措施防止雨水污染饮用水。

担心新冠传入

汤加恐不允许外方救援人员“登岛”

汤加一名官员17日说,由于担心新冠病毒传入这一南太平洋岛国,汤加政府可能不会允许外方救援人员踏上岛屿,救援物资也需要检疫。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15日剧烈喷发,汤加和一些周边国家以及日本等国出现海啸,多国已经表示愿向汤加提供援助。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16日说,由于火山灰污染水源,淡水可能成为汤加居民的急需品。

澳大利亚

未监测到汤加地区有新的火山喷发

澳大利亚气象局发言人17日对记者说,澳相关机构没有监测到汤加地区有新的火山喷发,一些媒体当天报道的澳大利亚达尔文站监测到汤加又有一次火山喷发的消息不实。

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14日和15日发生火山喷发,首都努库阿洛法观测到海啸。日本、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多国发布海啸预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9357 2022-01-18 00:00:00 二 汤加目前“与世隔绝”KeywordPh海底火山喷发 震动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