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4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4
防疫一线的红色堡垒
“我相信你, 因为你是志愿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防疫一线的红色堡垒
“高新假日” 隔离酒店成立临时党支部

“支部建在一线上,党旗飘在阵地上,身份亮在岗位上,党员冲在火线上,作用显在效果上。”在郑州高新区“高新假日”隔离酒店,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隔离管控工作领导小组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生动写照。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文/图

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飘扬在防控一线

隔离酒店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了做好这一特殊区域的防疫工作,高新区成立了隔离管控工作领导小组,智慧运营集团副总经理吴全兴临危受命,担任隔离酒店疫情防控专班组长。医务人员、民警、酒店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工作专班搭建起来,迅速成立起了医疗、安保、后勤等工作组。

“你到我这儿,保证你是安全的。”这已经是吴全兴第二次进驻隔离酒店担任疫情防控专班组长,负责统筹隔离酒店疫情防控物资、隔离人员登记等工作重点把控。这位1963年生的老党员、退役军人对照隔离酒店疫情防控规范,严格“上纲上线”。根据上次经验以及这次隔离酒店要求,他与志愿者、医务组、警务组及酒店服务人员一起战斗,用智慧和坚守、奉献和拼搏,为酒店隔离人员筑起一道坚实防线。

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确保隔离工作有序进行,作为组长的吴全兴还牵头成立了隔离酒店临时党支部,担任起支部书记。“成立临时党支部,主要是为了能够激励引导党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坚守岗位,自觉经受检验,做好表率。”吴全兴说,支部4名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凝聚起隔离酒店的红色力量,全面筑牢隔离酒店疫情防控红色堡垒。临时党支部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做好隔离人员的健康管理以及管控工作,随时汇总每个隔离人员的具体信息,密切跟踪他们的生活需求,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并随时给予帮助。

医疗小组组长赵依晴是一个1996年出生的姑娘,她带领7个小伙伴进驻酒店,每天负责单采核酸、垃圾转运、体温监测、台账管理、感控消毒等,从早上6点工作到晚上12点,嗓子沙哑得几乎不能发声,已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面对超负荷的工作,隔离酒店工作组成员没有一句怨言,大家各司其职,整个隔离酒店井然有序。

隔离不隔爱,“疫”线有温情

在隔离酒店这样的封闭环境内,隔离人员不仅生活不便,也容易出现各种情绪。“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围绕人文关怀、帮扶结对、心理疏导等工作,开展全方位主动服务,帮他们渡过难关。”“高新假日”酒店的总经理彭湘梅说,在“高新假日”隔离酒店隔离的有222人,其中小朋友23个,最小的仅6个月。为加强人文关怀,隔离管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生活保障机制,对隔离人员实行“一对一”帮助,“比如购买药品、书籍等,让他们感觉到这里有很多人在关心他们,减少他们的心理压力”。同时,实行差别化、个性化配餐,关注餐饮健康和饭菜质量,及时解决诉求,让隔离人员安心度过隔离期。

“我代表酒店管理专班全体工作人员祝您腊八节快乐!请安心居住,配合医护人员,早日解除隔离。”1月10日是腊八节,工作人员给每个隔离人员送来了温馨的腊八粥和特殊的祝福。虽然隔着一道门,但党员干部通过真情暖心服务,让隔离人员真正体会到了“隔离不隔心、犹如一家人”的温暖,为“清零”作出了贡献。

“吴总,你好!谢谢这些天来你对我们用心的关怀和对孩子的特殊照顾,虽然我从未见过你,但你那颗善良的心我会永记在心,非常时期也请保护好自己。”1月11日,一名在酒店隔离的人员专门发信息给吴全兴表达感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9488 2022-01-19 00:00:00 三 防疫一线的红色堡垒KeywordPh“高新假日” 隔离酒店成立临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