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腊月二十七邀你见郑华潮
河南汉魏洛阳故城发现显阳殿宫院
《水月洛神》全国巡演结束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22郑州春晚定档
腊月二十七邀你见郑华潮
主办方供图

记者1月18日获悉,由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承办,郑州广播电视台协办的《春光万里正华潮 2022郑州春晚》将于1月29日腊月二十七20:00正式上线播出,用全新形式给郑州人民送去一桌丰盛的“华潮”年夜饭大餐。

郑报全媒体记者 秦华

《2022郑州春晚》突出郑州文化、郑州特色,展示2021年郑州的新变化、新面貌,讲好郑州故事,体现中国精神,传播中华文化,反映国家中心城市朝气蓬勃的时代精神与古今生辉的城市魅力,营造“希望、幸福、自强、自豪、美好、温馨”的新春氛围。

据介绍,本届郑州春晚原创“华潮”概念,打造根植于“天地之中”的正统华夏风格。“华潮”区别于“国潮”,春晚将以中原地区的文化内涵为概念内核,展现千百年来的中华美学,用“中国传统色”为主视觉标签渲染整场创演,发散性展现“华彩、华服、华文、华乐、华舞、华人、华食、华影”等丰富的“华潮”元素,用现代化、科技感、年轻化的方式和话题,表达当代“华”文化的国际魅力。

《2022郑州春晚》将采用线上播出的方式,以“一段旅程”串联8个节目,用影视+动画结合的创作手法,在传统的视听语言中加入现代科技手段,打造出一个个老少皆宜、共鸣感强、画面唯美、地域特色鲜明的节目。

目前,《2022郑州春晚》正在紧张的拍摄制作中。晚会将于1月29日腊月二十七20:00在郑州广播电视台播出,同时在快手平台、看郑州APP上线播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9519 2022-01-19 00:00:00 三 腊月二十七邀你见郑华潮KeywordPh2022郑州春晚定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