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中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4-05
封控区8岁儿童抽搐不止 中原区开辟“绿色通道”联动救援
寒风中,他们的身影直戳泪点
组建党员先锋岗 为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
志愿服务送上门 封控隔离暖人心
三九天“敲门行动” 让这个冬天被爱包围
一举一动感动社区居民
他们体贴地为准新人准备惊喜
核酸检测现场 独居老人受伤求助
他们时刻守护 从未缺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封控区8岁儿童抽搐不止 中原区开辟“绿色通道”联动救援

本报讯 1月11日,地处疫情封控区的中原西路街道万达小区东院2号楼发生了一起令人感动的紧急救援暖心故事。

“是社区吗?能不能帮帮忙,我的孩子不小心摔倒了,现在浑身抽搐。”1月11日中午12点15分,正在值班的万达社区党委副书记周倩接到了紧急求助电话。发出求助的是中原万达小区东院2号楼1单元的王先生。

据王先生描述,他在家隔离的8岁儿子在屋内玩耍时不小心头磕到了门框上,眼前一黑又重重摔在了地上,引发不明情况抽搐不止,人已失去意识。由于中原万达小区东院处在严密封控中,王先生不知如何办理手续能让孩子外出就医。

一边是孩子危在旦夕,一边是封控区严格的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周倩立刻向万达社区党委书记吴楠报告。“情况危急,先救孩子!”吴楠斩钉截铁地说。随后一边安排人员拨打封控区定点医院——郑州五院急救电话,协调急救车辆和医生,一边先联系带领中原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上门查看。在处理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不断安抚家长情绪。

“快,准备好担架!”因大家来得着急,没有带担架,一下子都愣住了。“社区里有一块木板应该可以用。”吴楠说。为确保孩子能及时就医,缩短等待时间,社区工作人员急中生智,从社区取来木板做成临时担架。“大家慢一点,不要颠簸,保护好孩子!”在中原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的指导下,社区工作人员与孩子家人一起将孩子抬到小区门口。12点35分,120救护车到达小区,大家协助医护人员将孩子送上了救护车。

“救护车将孩子送到医院后,经过全面检查,由于抢救及时,目前情况已经平稳,谢谢社区,是你们的及时救助给孩子争取了时间。”事后,王先生感激地说。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一场时间与生命的赛跑,让受伤孩子得到及时救治,畅通的应急管理机制迅速打开生命的“绿色通道”,多方合力、有机协调,为救援孩子争取了宝贵时间,最终挽救了孩子的生命。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赵静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9557 2022-01-19 00:00:00 三 封控区8岁儿童抽搐不止 中原区开辟“绿色通道”联动救援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