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2版:郑东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2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事
始终把群众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孙建功调研辖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事

本报讯 近日,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孙建功带队到圃田乡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在乡政府二楼作了《奋勇争先 砥砺前行 在东强战略新征程中展现圃田担当》专题党课。郑东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白沙园区党工委委员陈传敏和圃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译畅陪同调研。

孙建功一行首先来到圃田嘉园南院云波汇邻里中心,实地查看了邻里中心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运营情况。随后来到圃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办公环境和服务设施建设、活动阵地使用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最后,就高标准做好下一步工作,孙建功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深入查隐患、补短板、堵漏洞,构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工作格局。二是严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打造集养老、托幼、文化服务、便民服务等为一体的服务圈。三是要突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调动村组干部、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等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专题党课上,孙建功强调,圃田乡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文化底蕴深厚,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但在发展转型的道路上还存在着一些困难和瓶颈。就如何实现乡域发展转型,孙建功提出,要重点做好“三个三”,一是解决思想认识、群众生活、区域规划“三个问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深谋细发展思路,制定切合乡情实际的区域发展规划。二是实现产业谋划、列子传承、基层治理“三个提升”,充分发挥“交通+区位+文化”区域优势,持续壮大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乡域发展,把圃田——列子故里打造成靓丽的文化名片。三是强化开发建设、基础设施、安全维稳“三个基础”,全面提升区域优势和生态环境,打造群众安居乐业的城乡一体化窗口,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记者 马燕 通讯员 王新歌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9710 2022-01-20 00:00:00 四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事KeywordPh孙建功调研辖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