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3版:郑东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家园
“敲门行动+上门服务” 大家都说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敲门行动+上门服务” 大家都说好

为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郑东新区全面落实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全区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人”。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郝艳芳 陈雨朦 娄雨阳

文/图

商都路办事处 上门服务小分队筑牢防疫屏障

近日,在多轮核酸检测工作中,商都路办事处按照“不留死角、不落一人”的原则,组织普惠社区由社区第一书记带队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开展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针对辖区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居民,社区坚持“以人为本”,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医护人员、党员青年志愿者和物业单位组成“上门服务小分队”,到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居民家中进行核酸检测。在绿地新里花园二期,有一位刚刚剖宫产7天出院回家的产妇。社区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上门服务小分队”进行入户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先对他们进行信息登记,完成核酸检测后,叮嘱他们做好日常防护和居室消毒。

温情的服务、贴心的叮嘱、细致的关怀……坚守责任赴一线,带着感情做检测,无论是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青年党员志愿者的奉献,还是居民的理解、爱心人士的帮助,都汇聚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下一步,办事处将扎实做好辖区疫情常态化管理,以更坚决的行动、更严格的措施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如意湖办事处 全面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为进一步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近日,如意湖办事处在艺术中心核酸检测点位开展7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在核酸采样现场,两个采样点均按规范要求划分了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等多个区域。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引导前来检测的群众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有序完成扫码、登记、检测,全程不到一分钟,整个过程调度顺畅、井然有序,医护人员操作娴熟,群众配合有序、运转高效。同时,核酸检测现场的两个可移动核酸采样工作站吸引了人们的注意。据了解,这个核酸采样工作站是可移动的,底下有4个轮子,好像一个工作仓,外面有两个“手臂”,检测人员从仓里把胳膊伸到“手臂里”,就能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了,可移动的核酸采样工作站不仅可以为医护人员驱寒保暖,而且更加方便卫生。

疫情防控工作任重而道远,接下来,如意湖办事处将集中一切力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守护辖区内每一位群众的平安健康。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助力核酸检测 上门服务暖人心

为响应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要求,近日,祭城路街道办事处中南社区按照“敲门行动+上门服务”的工作要求,对辖区特殊群体进行上门核酸检测。

在核酸检测点位上,一名女士急匆匆地跑向现场工作人员说:“我家孩子不小心摔倒骨折了,下不了楼,可以麻烦你们上楼为孩子进行核酸检测吗?”社区书记李伟杰得知这个消息,及时与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沟通,在医护人员更换新的防护服后带领医护人员来到受伤孩子家中为其专门进行了核酸检测。

在另一边检测点位上,一名男士找到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向工作人员说明家中有怀孕8个月的孕妇,因其惯性流产医生建议长期卧床休息。社区工作人员在得知具体情况后安排医护人员陪同上门对孕妇进行核酸检测。

上门核酸检测这个小小的举动,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来自社区浓浓的关爱,也让寒冬中散发出了丝丝暖意。下一步,办事处将继续做好“敲门行动+上门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早日取得胜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龙源路办事处

将“以人为本”落到实处

连日来,龙源路办事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联合医护人员对本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孕妇以及婴幼儿等开展入户核酸检测,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开启人性化温情服务“最后一公里”。

听到全员核酸检测消息后,刚刚做完手术卧床在家的张先生犯了难,在楼栋长的协助下,张先生的家人将情况反映到社区。随即,社区工作人员便带领医护人员来到张先生家中:“您好,我们是来给您做核酸检测的。来,您张嘴,发‘啊’的音……”短短十几秒,张先生的核酸检测就完成了。

据了解,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龙源路办事处坚持“以人为本”,号召社区组建了一支核酸检测游击队,采取上门服务方式,对出门不便、不能行动的人员逐一入户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不漏户、不漏人。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打通温情服务“最后一米”

咚咚咚,咚咚咚……

“您好,我们是来给家里不便外出的居民做核酸检测的……”“您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人员情况和需求进行全面摸底,请您配合我们做个登记。”爬楼、敲门、问询、登记、做核检、送温暖、讲政策……这是近日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敲门行动”工作队的常态化工作。

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动员机关干部、物业、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组建“敲门入户”工作队32支,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开展“敲门行动”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对每户居住人口、姓名等信息反复确认,详细询问家庭基本概况以及人员核酸情况,对家中有孕产妇、“一老一小”、就医需求、困难群众、因疫情滞留等人员情况进行登记,确保排查数据更加精准无误,做到台账清、数据准;详细了解居民尤其是困难群众的健康状况、生活问题及特殊需求等,做好登记,建立需求清单,提供“上门服务”,并对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困难人群及居家隔离人员安排医护上门采样,确保核酸检测无死角。

截至目前,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敲门小队”共走访孤寡独居老人、孕妇、困难群众等对象155人,收集困难问题需求70条、已解决70条,上门核酸检测465人次,代购物资27次。此次行动体现了龙子湖温度,打通了人性化温情服务“最后一米”,充分实现了“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9721 2022-01-20 00:00:00 四 “敲门行动+上门服务” 大家都说好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