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战疫郑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老人肾病急复查 多方协调转院治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天办结求助信息657条
老人肾病急复查 多方协调转院治疗
平台协调救护车送老人去医院复查

郑在抗疫 应急求助平台

1月19日17时至20日17时

共接到801条信息

(疫情政策类314条、寻医买药类22条、交通出行类104条、健康码问题类307条、食品供应类1条、学生教育类0条、企业服务类5条、其他48条)

处理714条

办结657条

办结群众 紧急求助事项19条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文/图

求助 开车下高速等人签字对接

已解决 一个半小时办妥

1月19日,张女士的儿子由滑县到郑州,社区称抵郑后需居家隔离。当晚其子驾车从连霍高速文化路站下站,卡点要求社区工作人员签字对接,因当时无人对接不得不在高速口等待。

20日15时40分,“郑在抗疫”平台接到求助后,联系金水区进行核实协调。17时,张女士反馈“郑在抗疫”有速度、有力度,相关办事处和社区已经遣人对接,其与儿子正赶往郑州家中。

“感谢你们的帮助,愿你们永远平安幸福!好人一生平安!”短短一个半小时,困扰母子二人的问题得到解决,张女士发来短信表达感谢和祝福。

求助 老人患肾病希望转院

已解决 卫健部门快速协调转送

门女士求助,称父亲患有肾病,此前在郑大一附院东院区诊疗,吃药和复查均由专科医生负责,近期因疫情管控未能前往复查,进入定点医院后病情不太稳定,希望协调转院治疗。

1月20日8时11分,“郑在抗疫”平台转办后,市卫健委核实协调并于9时52分回复“患者1月18日进入省直三院住院治疗,该院高度重视患者病情,积极沟通了解患者和家属诉求,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如需郑大一附院安排专家会诊,将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安排”。

10时35分,市卫健委第二次回复“患者家属对省直三院的治疗情况满意,但依然要求转院治疗。经积极与郑大一附院沟通,医院同意接收患者,将协调安排救护车转送”。

11时,门女士致电“郑在抗疫”,称其父已被安全转送至郑大一附院东院区,对郑州市和中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郑在抗疫”平台和卫健委的高效帮助表示感谢。

求助 从郑州买药寄不出

已解决 收到药后激动致谢称“词穷了”

安阳王女士求助,其父身患癌症需服用中药,1月8日托人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购药后,至18日药品仍未抵达安阳,查询得知药品仍在航空港区,她希望协调快递公司尽快送药。

“家里断药好几天了,有没有快递‘绿色通道’?”王女士说,郑州和安阳两地同时遭遇疫情侵袭,父亲赴郑治疗的计划被延后,药品不能送达让一家人忧心如焚。

“郑在抗疫”平台联系航空港区和快递公司,希望对王女士一家面临的难题进行关注,王女士也与快递公司沟通表达用药的急迫性,快递公司表示将设法为其解决送件难题。

“非常感谢您,今天送药的顺丰快递送到县城了!非常感谢您的中间帮忙!非常感谢,我都词穷了,不知道怎么表达了!”1月20日,王女士给平台发来短信,以“词穷”表达收到药品后的激动和对平台协调的感谢之情。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9893 2022-01-21 00:00:00 五 老人肾病急复查 多方协调转院治疗KeywordPh一天办结求助信息657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