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战疫郑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做核酸送食物 “三人小组”服务上门
离家1500米 战“疫”半个月没回去
三次战“疫”,岗位变了坚守不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卡点“守门员”、物资“运输员”、信息“联络员”
三次战“疫”,岗位变了坚守不变

回忆两年来的战“疫”情景,特别是在战“疫”一线递交的入党申请书的内容,郑州航空港区检察院干警李鹏飞至今仍记忆犹新。1月18日晚上10点,结束一天的忙碌,他回到了隔离酒店的办公房间,这是他第三次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郑报全媒体记者 鲁燕

通讯员 白锐洁

2020年1月26日,春节假期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宁静。按照单位统一部署,李鹏飞和其他30余名干警一起下沉社区,成为小区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战“疫”一线,他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共产党员看齐这一信念,让他坚守在小区门口一遍又一遍地给进出群众测体温、引导扫码,一干就是3个月。

2021年8月,疫情再度袭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李鹏飞马上报了名,奔赴战“疫”一线。在健康关爱中心,他的职责是保障医疗物资,从酒店到管委会,再从管委会到酒店,成为他每天唯一的活动轨迹。“防护服10箱、隔离衣10箱、N95口罩1000个……”在仓库里仔细盘点清单上要领取的物资。由于运输车辆空间有限,他抓紧送回去一车,再返回来拉第二趟。盛夏的8月,被汗水浸透的短袖紧紧地贴在后背上,额头脸颊的汗水一滴滴落下。

2022年1月初,疫情再度暴发,李鹏飞已是一名预备党员了。这次他的身份是信息“联络员”。“请于晚上8点前完整录入所有隔离人员信息”……在信息联络员群、健康关爱人员群里,各种消息响个不停。做好被关爱人员的信息收集建档、专班工作的数据整理报送、政策的上传下达,所有的工作离不开“服务”两个字。连日来,李鹏飞更新被关爱人员健康检测信息2000余条、建立一人一档关爱档案、报送各种表格数据百余份。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9898 2022-01-21 00:00:00 五 三次战“疫”,岗位变了坚守不变KeywordPh卡点“守门员”、物资“运输员”、信息“联络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