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港区去年保税进口业务8000多万单
保税区外贸去年进出口4739.22亿元
巩义市住宅电梯监控 智能识别阻车系统启动
爱心义剪暖“疫”线
夫妻上阵 解决群众理发难题
大学生志愿者 防疫“好帮手”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提升开放通道新优势
港区去年保税进口业务8000多万单
居全国第二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李源)1月19日,记者从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了解到,2021年,航空港实验区共完成跨境电商进出口单量13365.7万单,货值146.08亿元,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8.2%,继续保持了快速发展的态势。其中,保税进口业务完成8051.91万单,货值123.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9%和34.8%,业务量占郑州跨境综试区80%以上,居全国跨境电商进口口岸的第二位。

过去,航空港实验区引进河南第一个跨境医药零售电商——阿里大健康医药零售进口业务在综保区落户,在全国第一个设立了OTC(非处方药)跨境电商进口专用仓,获得了省市食药、商务部门和郑州海关的大力支持,率先开展部分正面清单以内的OTC药品。目前,境内外的一批跨境医药企业正在向航空港区汇集。

同时,航空港实验区口岸部门引进了天猫国际、淘宝全球购、京东国际、唯品国际、速卖通、亚马逊、eBay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平台入驻,还孵化了抖音、快手等平台商铺入驻并持续扩大业务,形成了一定的企业规模和较完整的跨境电商产业链。截至2021年底,在航空港区已完成备案或注册的跨境电商企业达846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003 2022-01-21 00:00:00 五 港区去年保税进口业务8000多万单KeywordPh居全国第二■提升开放通道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