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同心抗疫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4
做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守门员”
“新手”社区好书记 扛起责任彰显党员本色
守住抗疫阵地,他有“锦囊妙计”
强国有我 防疫一线绽放青春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
做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守门员”

本报讯 超市、农贸市场、药店、餐馆饭店……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经开区市场监管战线上,涌现了许多“最美的逆行者”。

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罗晓涵每天吃住在办公室,连续工作导致免疫力低下,耳朵疱疹感染,但她到医院简单处理后,又马上回到工作岗位。她带队做好分管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信用监管、市场监管等日常工作的同时,前往分包辖区的市场、超市、药店、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对防护用品和百姓生活必需品的质量、粮菜是否备充足、价格以及各类市场主体落实防疫责任等情况开展督查,同时主动承担封控在家人员的值班工作,不间断到核酸检测扫码点位送温暖、解难题。多天没有回家的她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罗晓涵说:“如果说我做了对群众有益的事,那也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

餐饮服务单位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这场战“疫”中,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科科长陈冉勇当“急先锋”。

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急难险重的任务,陈冉勇带领科室每天早出晚归深入6个基层监督站所,督查核实全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规劝餐饮单位禁止堂食,深入餐饮服务单位冷库排查进口肉类溯源码、查看消杀记录、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记录等,丝毫不敢懈怠。疫情防控时期,他所带领的科室还承担着核酸检测,全区进口货物监管专班综合协调、食安城市创建等大量综合协调及文字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京航监管所所长刘韵涵每天穿梭在市场各个角落,工作电话响个不停,她说:“为老百姓的安全保驾护航是最基本的要求,必须要到一线。”

基层市场监管所与群众的“衣食住行游购娱”息息相关,又赶上临近春节,刘韵涵坦言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在超市农贸市场张贴《价格提醒告诫书》,反复叮嘱商户明码标价;在药店,落实下架退烧药和实名登记“两抗一止咳”防疫政策;在餐饮店,不厌其烦地叮嘱禁止堂食,督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和食品安全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与此同时,她还要时刻留意投诉举报件,及时核查处置。在核酸检测点,她顶着寒风值守一线,看到拄着拐杖的老人,她上前搀扶帮助验证信息……面对持续作战的疲惫,刘韵涵和同事们笑着互相打气,继续坚守阵地,用务实的作风和坚毅执着的信念,默默在岗位上履职尽责。

记者 王赛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055 2022-01-21 00:00:00 五 做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守门员”KeywordPh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