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5版:同心抗疫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5
中!筑牢“一老一小”防疫屏障
好!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瞧!他们身背“心”形二维码
赞!警察“大白”全力为核酸检测点护航
争分夺秒! 气膜方舱移动实验室支援郑州
好样的! 郑州公交“方舱”护航一线战“疫”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好样的! 郑州公交“方舱”护航一线战“疫”

本报讯 “感谢郑州公交志愿者为我们搭建的‘方舱’,在这里非常温暖,为你们点赞。”从1月7日早上,经开区乐尚广场上就停着1辆公交车,车上的医务人员正在为排队的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据悉,这辆开着空调温暖着医务人员的双开门公交车,是今日核酸检测的临时检测点。车上有3名核酸检测人员,在车的左右两侧车门处进行检测,一次可以同时进行3名市民的核酸采样,这样不仅有效地保证医护人员的安全,也缓解了面对严寒辛苦工作的问题,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

“车内空调环境相比室外舒适很多,车内还定时进行消毒,预防工作人员感染风险。受检人员不用上车,站在车门外,采完即走,既方便又安全。”郑州七院医务人员逯越说,公交志愿者们冒着寒风维持市民队伍秩序,帮助市民扫码预约,天气虽然寒冷可医务人员的心里是暖的。

“医务人员顶着寒风为大家做核酸检测,一线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辛勤付出都揪着郑州公交人的心。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一线防控人员切实多做一些事情,为郑州加油,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听到胜利的号角声。”郑州公交集团第四运营公司四车队副书记李继生说道。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 通讯员 赵冰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076 2022-01-21 00:00:00 五 好样的! 郑州公交“方舱”护航一线战“疫”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