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2-03
三官庙街道 多元化服务居民高效助力疫情防控
西流湖街道 紧盯重点人群 做好疫情防控
桐柏路街道 为辖区困难居民送温暖
建设路街道 致敬抗疫一线的“大白”和“小红”
绿东村街道 多方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三官庙街道 多元化服务居民高效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讯 自1月份以来,三官庙街道整合居民小组、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志愿者队伍力量,通过“四开”服务工作法摸清底数、精准发力、优化流程、提供暖心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为了解决居家隔离居民日常生活需求,三官庙街道11个社区(村)网格员纷纷变身“快递员”,在线开展订单服务,为隔离居民送货上门。有的隔离户住在六、七楼,购买物品多,又没有电梯,工作人员铆足干劲,一层一层往楼上搬运,并安抚居民情绪,让其安心隔离。

为了让行动不便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也为使没来得及进行检测的居民能及时检测,街道出动11辆流动核酸检测车,穿行在辖区各处,车上工作人员通过喇叭幽默喊话市民来做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刚刚正在路上走着,就听到大喇叭喊可以检测,我试着招了下手,工作人员就立刻给我安排了检测,整个过程也就3分钟,也太方便了。”居民蔡先生满意地说。

在三官庙街道,这里的17个核酸检测点专门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开辟了绿色通道。看到需要特殊照顾的居民,工作人员会主动上前,协助居民迅速完成检测。

街道建立“敲门行动”工作专班,建立12支志愿服务队,共计263名,其中党员志愿者177名,带着宣传页、登记表分组行动。一方面摸清行动不便的居民情况,逐户逐人了解掌握核酸检测情况,分类登记,对特殊困难群体详细记录情况,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后续上门采样;另一方面采样小组分区划片,同步开展拉网式“敲门行动+上门服务”行动,坚持逐门进、逐人过。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黄慧子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101 2022-01-21 00:00:00 五 三官庙街道 多元化服务居民高效助力疫情防控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