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中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4
青春出列 守护郑州
在防疫一线,这些00后不约而同这样做
祖孙三代齐上阵 同心抗疫守家园
柔弱的肩膀挑起战“疫”的千钧重担
“疫”线担当 筑起抗疫青春长城
抗疫一线的“超人妈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青春出列 守护郑州

本报讯 在三官庙街道有这样一群热血青年,在郑州疫情再次来袭之时,他们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勇担重任,在社区安排下,在各个点位上认真负责地完成各项任务,有效缓解了基层社区人力的紧张,也受到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奶奶,我扶您走绿色通道做核酸吧!您慢点啊……”在郑上路16号院的核酸检测点,来自郑州音乐艺术学校14岁的中学生曹可已经连续几天来这里做志愿者了。这个小姑娘除了在小区门口执勤,还主动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从不迟到和早退。趁工作间隙,她还不忘拿出手机拍照片、录视频,记录工作中一幕幕暖心的瞬间。

同样,西南林业大学在读生戴雨晨,在这个寒假也成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中原中路一社区核酸检测点位协助扫码等志愿服务工作。事实上,在校期间,她就多次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俗话说,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特殊时期,大家做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帮助他人,去实现自己的一种价值。如果大家都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疫情定会早日过去。”戴雨晨坚定地说。

孙国策、邬一帆、王晓琴、李晓涵、张筱悦……据统计,三官庙街道的青年防疫志愿者共85人,既有在校大学生、党员志愿者,也有在上班放弃休假的员工。这群热血青年志愿者用青春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黄慧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105 2022-01-21 00:00:00 五 青春出列 守护郑州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