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7
深化改革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李栓明:“平安守护”的抗疫忠诚卫士
小小通行证缓解销售难 新郑这事儿办得漂亮
新郑市文广旅体局 慰问困难群众
上好党史教育课,胡庄完全小学这样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精彩2021
深化改革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 2021年,新郑市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实现“一件事”联办事项不少于80项,行政许可即办件比例提高至60%,并强力推动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向村(社区)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近日,在位于新华路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西侧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面积大约4平方米的房间内,一台白色的智能自助服务终端机摆放在中心位置,墙面上安装有操作流程和服务事项清单的版面。

24小时自助服务区打破了“5×8”工作制的时间限制,将政务服务时间延伸为“7×24”小时,缓解了上班族“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的问题,而且操作简单,市民通过身份证核验后即可查询或办理公安户籍户政、医保、社保、不动产、市民卡、公积金、交通运输、车辆罚没、出入境等200多项事项。截至2021年底,全市各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自助服务终端已经全覆盖,实现了群众24小时“不打烊”的全天候自助政务服务。

为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新郑市全面推进“一网通办、一次办成”“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攻坚,提升行政审批效率。

在政务服务中心,来领取排污许可证的李广辉提前在网上进行材料提交,很快得到审批,当天提交当天就能拿到证,比原来的办事效率高得多。

2022年,新郑市将继续深入践行“用脚步丈量工作法”,全面提升基层便民服务点的服务能力,最终实现群众办理的民生事项在“家门口”即可办理,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札记:2021年,新郑市全面推动“一件事”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以“一件事”为牵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改“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半个工作日,单事项办理时限压缩至60分钟内,1867项审批事项全部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全部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梳理出79个“一件事”联办改革,真正实现便民利民。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卢浩 小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172 2022-01-21 00:00:00 五 深化改革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KeywordPh■精彩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