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新密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全周期发展
大风天气围挡结实不结实夏季来临围挡里干净不干净
“三个变化”进社区 提升群众幸福感
检查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助力复工复产“起跑加速”
小网格连成片 便民服务“不断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街区中安街社区:
小网格连成片 便民服务“不断线”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谢鹏飞 通讯员 张妍妍 张元春) “您好,我需要采购一些蔬菜。”4月12日,上街区济源路街道中安街社区一名居家隔离人员在微信群呼叫社区网格长。“好的,您需要买什么菜,我们马上为您送到。”社区网格长立即回复。

社区小网格,发挥大作用。疫情期间,中安街社区将辖区细化为6个网格,建立楼院、楼栋便民服务群32个,线上线下齐发力,确保特殊时期各项便民服务不断线。社区成立的6个网格功能性党支部,共有网格员30名,主要由社区党员干部、退休职工、热心志愿者等组成。他们为居民提供疫情管控、排查、矛盾调解、爱老助老等多项便民服务,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力争小事不出“格”、大事不出“院”。

连日来,社区进网格、进楼院、进家庭,进行年审老年乘车卡、残疾人关爱卡、退休待遇资格认证826人次,调解邻里纠纷3起,为25户居家隔离人员提供送菜、购药、代送快递等服务。

今后,社区还将进一步优化网格体系建设,健全网格机制,通过网格化党建工作的开展推动基层治理,让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更有温度,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05464 2022-04-14 00:00:00 四 小网格连成片 便民服务“不断线”KeywordPh上街区中安街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