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3版:航空港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3
高峰时段,651路公交两分钟发一班 富士康员工到张庄村更方便
八千办事处全面推进党员联户机制 推动基层治理良性互动 确保信息畅通
新港办事处村民慷慨解囊 帮助困难家庭渡过难关
新港办事处柿吴村党支部 全力助力重点项目服务建设
张庄办事处妇联 成功调解一起家庭家暴纠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峰时段,651路公交两分钟发一班 富士康员工到张庄村更方便

本报讯 4月1日上午,651路公交线路在郑州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张庄村开通,将大大方便企业员工在富士康和张庄村之间通行。

张庄村紧邻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现有常住居民8000余人,流动人口数万人,多的时候近10万人。

近年来,这里的群众出行主要靠私家车、电瓶车、摩托车、三轮车等,人车混流成为常见现象,道路交通、消防事故多发。

航空港实验区政法委书记丁海江组织力量开展了长达半年的调研、商讨和座谈,出台了《富士康生产生活区周边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把调整优化富士康周边公共交通运力作为其中的重点难点,提出了“打好四套组合拳”的治理模式。

为方便人员出行,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在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大力支持下,4月1日上午,651路公交线路在张庄办事处张庄村开通。

3月27日以来,航空港实验区政法委牵头协调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交管巡防大队、富士康志愿服务队、张庄办事处和张庄村村组干部、精细化人员,在张庄村主干道开展为期一周的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执法集中行动。

通过高频次、多方面宣传,定点定时段交通管制、联合执法教育劝导,学校在中小学生家长线上开会倡议“小手拉大手文明出行”等活动,顺利保障了651路公交车在张庄村的正常通行。

目前,651路公交在每天早晚高峰(早6点~8点和晚6点~晚8点)时段运行。为保证乘客需求,目前计划为40余辆公交大巴每两分钟一车次。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张增亮 王李明 周冬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05732 2022-04-15 00:00:00 五 高峰时段,651路公交两分钟发一班 富士康员工到张庄村更方便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