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6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6
确保辖区居民吃上安全粮放心粮
张庄办事处 开展职工经典诵读活动
银河办事处 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新港办事处 调查乡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
IT产业园社区 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
开展志愿服务联合行动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港办事处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粮食供应工作
确保辖区居民吃上安全粮放心粮

本报讯 针对当前疫情下辖区粮食安全工作,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新港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相关粮食安全工作精神,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辖区居民吃上安全粮、放心粮。

一是强化监管责任。明确对粮食安全监督检查每月不少于2次,结合日常监管做好相关重点工作。办事处结合粮食销售证照核查工作,对部分粮食经营者的粮食质量进行检查,提醒辖区内的涉粮生产企业、粮食应急网点以及粮食经营者必须建立健全粮食质量安全台账。

二是健全监管网络。明确涉粮生产企业、粮食应急网点和粮油经营点的粮食安全专职负责人,发挥监管作用,按“谁监管 谁负责”原则,实行责任管理,把粮食安全监管任务分解到各监管人员。同时,办事处要求监管人员合理安排监督检查任务,做好监督检查记录,提出监督检查意见。

三是完善监管信息。结合监督管理信息资料,对涉粮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摸底调查,要求经营者全面完善粮食安全的相关资料和信息,建立健全监管工作台账,进行动态管理。

四是明确检查重点。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实际,制定、完善检查工作机制,合理安排检查时间,及时处置日常监管和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对饲料企业、粮食安全网点等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着重查看粮食生产经营企业资质是否具备、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实施、生产原料来源是否可追溯等,严防不合格粮食产品流入市场。

五是严肃投诉处理。完善服务举措,对于群众的投诉建议,在收到投诉的第一时间内进行核查,并确保件件有回音。加强宣传普及粮油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对假冒伪劣粮油产品的识别能力。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时彦彬 薛明亮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05743 2022-04-15 00:00:00 五 确保辖区居民吃上安全粮放心粮KeywordPh新港办事处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粮食供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