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8版:航空港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8
航空港区首座园林废弃物处理场站投用
我是如何 被手机吃掉的
银河办事处
联合消防部门开展演练活动
新港办事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空港区首座园林废弃物处理场站投用

本报讯 近日,航空港实验区园林废弃物处理场站对产出肥料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其主要技术指标均高于NY/T 525-2021有机肥国家标准,这标志着航空港区首座园林废弃物场站正式投用,绿化垃圾从粗放型处理向集约型转变。该场站由兴港投资集团下属公司兴港市政运营,当前,园林绿化场站初期产出肥料每周约5吨,按照设计产量,产肥料以后将达到每日5吨。

兴港市政负责航空港实验区S102以南绿化管养,面积总计约800万平方米,产生的园林废弃物不低于每年7800吨。到2022年底接管面积达1000万平方米,将产生园林废弃物每年10000吨。

为积极响应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园林垃圾生态化处理工作相关精神,最大限度降低传统园林废弃物处理方式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二次污染问题,探索园林废弃物可持续发展,兴港市政先后赴珠海、南宁、无锡、洛阳、荥阳等地考察学习园林废弃物处理,建成航空港区首座园林废弃物场站。

近期投用的航空港区园林废弃物处理场站位于生物科技四街与黄海路交叉口,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主要服务航空港区金陵大道以南区域。场站主要包含薄膜连栋温室、园林废弃物处置设备,通过对绿化修剪产生的树枝、干枝进行生态化处理,有效解决了绿色垃圾无处堆放的问题,变废为肥。“相比传统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理,新设的处理场站秉承绿化管养‘源于自然,回归自然’的先进绿化养护理念,降低了绿化废弃物处理费用,减小了火灾风险,提升了城市形象,达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效统一。”兴港市政相关人员说。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崔丽敏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05762 2022-04-15 00:00:00 五 航空港区首座园林废弃物处理场站投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