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管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7
管城区融合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曹街道: “以练为战”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区应急管理局: 多举措提升灾情信息报送能力
十八里河街道: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北下街街道: 出实招将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城东路街道: 加大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力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项目在管城区落地
管城区融合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 近期,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正式发布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21~2025年合作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明确“中国融合教育推进:教师专业能力提升项目”在河南省落地,这标志着河南省融合教育工作被正式列入教育部规划。管城区作为河南省融合教育工作先行区和项目执行单位,成为该项目的具体实施地点,管城区融合教育步入发展新台阶。

通知从省级层面的组织管理、教师的培训、项目评价以及项目实施经验的拓展应用几方面对各省份的项目工作开展提出了相应要求。

据悉,管城区作为融合教育实践的先行区,多年来一直秉持平等、参与、支持、合作的融合教育原则和价值观,积极推动不同学段的融合教育工作实践与总结。在多年的融合教育探索和实践过程中,管城区关注融合教育管理需求,确定以质量为导向的融合教育发展目标,推进全面融合教育发展,提升区域教育质量,做出了一系列具体探索,逐步建立了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中学,融合教育三步走的工作体系。在“十四五”开局之际,管城区更是在区域内全面部署工作,启动实施管城区中小学校园融合文化建设项目,进一步加快区域内融合教育工作的进程。

此次,管城区将借助此项目的实施,加深对国内融合教育的了解、交流与探讨,持续深入推进融合教育,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提供了管城融合教育样本。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刘继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06575 2022-04-20 00:00:00 三 管城区融合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KeywordPh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项目在管城区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