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全力以复 郑在回归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05
郑州立法保障“扫码 戴口罩”
郑州南站 将更名为郑州航空港站
郑州招收博士后 最高年薪50万
郑州园博园、郑州黄河文化公园今起恢复开放
6月20日起 从北京坐高铁到郑州最快2小时11分
“郑好办”为市民办事“不打烊”
郑州至香港26日恢复客运航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便民
本轮疫情期间,最高日办件量突破6000件
“郑好办”为市民办事“不打烊”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5月4日,郑州按下“暂停键”,各线下政务服务办理大厅暂时关闭,市民办事主要渠道转至线上,“郑好办”成为线上办事的重要“窗口”。

记者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5月4日至10日,“郑好办”APP等线上办理渠道平稳运行,产生群众办件2.52万件,办理成功2.12万件,办结率84.1%。其中5月6日单日办件申请量达到6097件,当日办结量5126件。

“我的居住证签注即将到期,原本计划五一后到公安办事窗口咨询,结果遇到疫情。”眼看离签注到期越来越近,现住郑东新区的张先生干着急。“5月5日我在家上网搜‘郑州居住证签注’到期该怎么办,看到新闻说通过‘郑好办’手机上就能办,而且大部分情况都是‘零材料’。”对照公布的9种可“零材料”线上进行居住证签注预办理的情况,张先生发现自己完全符合条件。简单操作后,张先生便完成了居住证签注的申请。

受疫情影响,许多需要办理郑州居住证的群众无法及时拿到个人相关材料。为此,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好办”已于4月下旬上线居住证签注预办理事项,在大部分情况下只需要“刷脸”就能办理,相比线下,打破了地域、时间等限制。

数据显示,5月4日到10日,“郑好办”申请居住证签注的数量达到3837件。与此同时,房屋产权证明打印、居住证核发、公积金提取等也成为“郑好办”上群众办事需求较大的事项。

不仅如此,本轮疫情发生前,“郑好办”上线了“场所码”自主申领,提升了管控精度。另外,在提升疫情期间基层管理效率方面,平台积极开发“小区出入证”,对郑州“健康码”进行优化,其中“小区出入证”自5月10日上线以来,已相继在惠济区、高新区、二七区、郑东新区开展试点。目前,该系统已根据社区、居民反馈完成新一轮迭代。

截至2022年5月12日,“郑好办”实名注册用户达到1268.7万人,上线事项总数1822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0324 2022-05-14 00:00:00 六 “郑好办”为市民办事“不打烊”KeywordPh■便民
本轮疫情期间,最高日办件量突破60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