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8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Z08
官渡镇 乡村五月人勤早 防疫生产两不误
中牟榜样人物 战“疫”一线续写感人故事
大孟镇 党员干部跑销路 “滞销菜”变成“暖心菜”
狼城岗镇 村民捐助蔬菜 齐心共抗疫情
东风路街道 爱心人士捐物资 助力疫情防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官渡镇 乡村五月人勤早 防疫生产两不误

本报讯 有中牟热心市民向记者反映,中牟县官渡镇建业路有个临时菜市场,疫情防控做得好,每天早晨的市场交易很火爆。5月12日凌晨5点,记者来到这个蔬菜交易市场,实地看个究竟。

“我凌晨3点多就赶到市场了,今天茄子一斤卖两块钱,价格还不错。”中牟县大孟镇菜农老李拉了一车茄子停靠在路边,虽然已经是夏天,这几天冷空气侵袭,凌晨的蔬菜交易市场,很冷,老李穿了厚厚的羽绒服,戴着口罩。

“我是4点多赶到市场,昨天夜里一直摘到12点,现在西红柿一斤卖3块钱。”家住韩寺镇的王嫂裹着头巾,裹大衣,戴着口罩,停靠在马路边,车上成筐的西红柿鲜艳夺目。

建业路临时菜市场位于官渡镇大段庄和邱庄两村之间,几百辆三轮车一路两排,中间亮出马路,抬眼望浩浩荡荡,穿行中熙熙攘攘,叫卖声,还价声,招呼声此伏彼起,好一派人勤晨早的繁忙景象。记者正采访,不经意看到远处有几个穿红马甲的自北向南走过来,其中一个手持话筒,边走便喊:“自觉停靠,不要占道;自觉防疫,戴好口罩;万众一心,你好我好。”正在叫卖洋葱的一个菜农说:“他们几个是大段庄的村干部,每天凌晨早早来这里维护秩序,比我们还勤!”

走到近前,记者认出来,为首的是大段庄党支部书记王延松,另外4人分别是村支部委员、民兵连长王帮民,支部委员王坤坡,村妇联主任梁军秀和党员专干王颍超。

王延松介绍说,邱庄蔬菜交易市场实际上是一个早市,专门交易蔬菜,眼下交易的蔬菜有春季大白菜、包心菜、甘蓝、西红柿、洋葱、大葱、吊瓜、荆芥、黄瓜、瓠瓜、茄子、大白萝卜、西葫芦、西蓝花、花菜、茼蒿等一二十种,从南到北全场一公里多,每天商户有300多家,交易时间一般在凌晨4点到上午9点之前,一个早上一般交易额在60万元左右。“前几天早市光黄瓜的交易量就有20多吨。”

“我们一共6个人,从5月4日开始,每天凌晨五点半在早市集合,穿红马甲,带小喇叭,主要任务就是疏通道路,不能拥堵,不能扎堆;小喇叭不停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王延松说。

“官渡镇是全县蔬菜区,距离县城近,既要严格执行上级政策,又要因地适宜有的放矢;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不动摇,又要保障生产生活不耽误,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官渡镇镇长郭忠强告诉记者。

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李书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0510 2022-05-14 00:00:00 六 官渡镇 乡村五月人勤早 防疫生产两不误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