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3版:郑东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以“三落实”为抓手 助力复工复产加速跑
解封不解防 门店复工忙
深入企业开展助企服务调研
“红小二”助力复工复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红小二”助力复工复产

本报讯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近日,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组建“红小二”企业服务小分队,让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当起 “红小二”,进网格、包企业,抓防疫、促复产,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最后一米”,以党建“红色引擎”有力带动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

“红小二”化身“防疫专员”,进驻辖区83栋楼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按照网格划分各企业管控网格,街道安排57名“防疫专员”进驻4700余家企业开展服务,对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卫华控股有限公司、郑州阿帕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79家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24小时值守,现场解决企业复工遇到的困难。防疫专员不仅仅是管防疫的事儿,还要解决入驻企业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企业用工等方面做好精准服务,搭建沟通渠道,对接政府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红小二”变身“防疫志愿突击队”,确保楼宇企业疫情防控不放松。辖区楼宇每个出入口设置疫情检查点,“防疫志愿突击队”人员严格进出人员管控,认真落实好扫码、测温、登记、查验行程卡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切实把好出入关口。

“红小二”夯实“店小二”服务功能,推动“保姆式”服务落细落实。实行点对点、一对一管理,开通微信服务群,建立相关业务群,不定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持续为企业送政策、听呼声,为企业及时复产复工、齐心协力渡过难关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目前,街道共有“红小二”80余名,服务企业160余次,办理事项70余件。

下一步,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将以零距离、全覆盖、无盲区的助企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要树立信心,抢抓机遇,推动辖区企业稳健发展。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岳晓华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1272 2022-05-19 00:00:00 四 “红小二”助力复工复产KeywordPh祭城路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