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6版:郑东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6
战“疫”一线践初心 抗疫有“我”作表率
暖心抗疫路 担当亦英雄
建业红色小分队在行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如意湖办事处
建业红色小分队在行动

本报讯 “我报名!”5月4日一大早,如意湖办事处联盟新城社区发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招募令一发出,建业党员们就在群内踊跃报名。而后,一支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红色小分队”集结完毕,并立即投入工作中。

军人退伍不褪色。5月3日傍晚,郑州市宣布实施全城静态管控措施,正在休息的周乾坤一看到通告,立即收拾衣服,开车来到建业总部港,直接住进了办公室,这一住就是7天。他说:“家人虽然不舍,但是很支持我的工作,我觉得在家里也是干着急,不如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这才更有意义。”核酸检测采样过程中,他与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一起在核酸检测现场奔波。5月10日,郑州正处于社会面清零的关键时刻,核酸检测工作提前到上午11点结束,联盟新城社区不断响起“你们做过核酸了吗”“没做的抓紧去做啊”“今天时间很紧,有些商户可能工作忙忘记了,我得抓紧提醒他们”的声音。作为一名党龄11年的老党员,周乾坤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用心守护在工作第一线。

我为孩子树榜样。社区一发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综合管理中心高级经理王振伟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名。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能为疫情防控尽些微薄之力,我觉得很荣幸。”在助力核酸检测过程中,他热心帮助特殊群体,宣传防疫政策,为市外返郑居民答疑解惑,挨家挨户为各商铺张贴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同时,向来自开封的援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并帮助社区一起给他们送御寒衣物与日常生活用品,他表示:“我把做志愿者的照片发给家人,孩子看了很为我自豪,我想这对他来说也是很有意义的一堂党课。”

为发动广大党员力量,建业集团党委发出“会战有我 争当先锋——致建业党员的倡议书”,号召集团3000多名党员挺身而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不少员工就地转岗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抗疫一线。从克服重重困难帮业主搬运水果的00后物业管家,到与时间赛跑救助急病老人的90后准妈妈,到为隔离业主送菜买药上门的“红色小分队”,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于海秀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1286 2022-05-19 00:00:00 四 建业红色小分队在行动KeywordPh如意湖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