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7版:郑东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这支疫情防控突击队圆满完成任务
博学路办事处 没有不行只有身体力行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刚柔并济铁娘子 躬身实干好党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刚柔并济铁娘子 躬身实干好党员

本报讯 白爱玲,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教育文化健康服务中心主任。作为一名50岁的党员,她时刻把责任和担当记挂心间。

防疫工作开展的两年多以来,这位为人热情、待人真诚的好大姐总是这样事必躬亲、身先士卒。作为一名年长且身体欠佳的女同志,她不畏辛劳,坚持每日到各类文娱场所督查安全隐患及防疫弱项。疫情严重时期,培训机构、网吧、KTV等行业一律停止运营,作为行业主管的她一次次的上门做工作,讲政策。面对部分经营者的不理解,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次不行就上门两次三次,在一次次的沟通中真正倾听到了从业者的心声,帮助他们协调解决了各类经营难点,最终换取了从业者们的积极配合。“别看她和和气气的样子,原则性可强呢!”一些从业者这么说。

“你刚做过手术,在家好好休息几天吧”“我负责的领域我最熟悉,还是我来!”面对本轮突发的疫情,身体未愈的她毅然决然地谢绝了休息,走上了岗位,来到了一线。在分包的社区,她每天起早贪黑,盯守在核酸检测的现场,在烈日下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5月初的几天里,各小区开始实行非不必不出入,学校全面转为线上授课。“白主任,目前每个社区都封控管理了,但是我们学校有居住的老师和保安,我们应该怎么做核酸检测呢?”各学校的留守教职工,成了她的心中大事。“统计人数,剩下的交给我!”一句看似轻松的回复,背后是无数个协调电话、对接商议、工作会议……经过不懈努力,她成功协调了医务人员进校做核酸检测,确保了留校教职工及“三保”人员与外界零接触,解决了辖区留校教职工核酸检测困难的问题。

各项难题一项项解决,她却仿佛从来不需要休息。每天的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她主动提出“到高校看看吧!”每天坚持到学校嘘寒问暖,了解学校管理情况,积极为高校疫情防控提供各类帮助,只为共同守护好辖区每一处的安全。

重任在肩,更须策马加鞭。她始终将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胡效铭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1289 2022-05-19 00:00:00 四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刚柔并济铁娘子 躬身实干好党员KeywordPh